close

   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已經連續49天沒有本土案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開始鬆綁防疫禁令、逐步解封,民眾的生活也逐漸恢復日常的秩序,這個周末上街的人潮簡直可以用「蜂湧而出」來形容。

    疫情趨緩了,新冠肺炎的新聞逐漸淡出新聞版面,這幾天最新的新聞霸主是「大法官宣布通姦罪違憲!」很感恩這個事件是發生在現在、在這個時間點,而不是讓過去那個沒開悟的我、不明白人生真實義的我遇到。我可以想像以前的我看到這則新聞,鐵定火冒三丈,質疑大法官怎麼可以認同這樣不公不義、危害社會善良風俗的事?

    感恩  妙禪師父的慈悲教導,讓我明白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。靈性的壽命接近永恆,在分段生死輪迴中累積了深重的業力,這一世,靈性帶著沉重的業力投胎擁有人身,這一生的劇本早就寫好了。會扮演什麼角色、會怎麼做,善業、惡業依著定調的命運軌道一一呈現,半點由不得人,沒有人一生下來就立志當壞人被討厭,一切都是在因果法則的運行之中身不由己,因此  師父開示「沒有人是故意的」。而  師父也教導我,人唯有遇見人身法船還在的  大成就明師,依著祂的聖教而行,才有機會可以跳脫原本命定的軌道,甚至有機會可以像  祂一樣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,成就靈性永生的大圓滿。

    我很幸運、很感恩,能有這樣的福報造化在這一世遇見  祂!

 禪行週報9.jpg

馬修連恩獻佛曲給妙禪師父.jpg

馬修連恩獻佛曲給 妙禪師父

「A Master Cometh 我遇見了大成就明師」

國際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師兄,在前年年底聖誕節製作了第一首佛教如來宗的佛曲「All Rise Together」獻給 妙禪師父,更在佛曲團隊成立後,一個月內連續創作了三首佛曲,並於2013年4月14日與所有同修分享第一首「A Master Cometh 我遇見了大成就明師」。

馬修師兄與大家分享創作佛曲的心得體悟:從小就喜愛音樂的他,無師自通,單單是輕彈一個音符或一段旋律,感受那美妙的音波及旋律帶給馬修師兄的感動與愛,遠遠超過誇張炫耀繽紛的鋼琴技巧,很驚歎不可思議的音樂中蘊含滿滿的愛,如同只是幾個簡單音符組成旋律的「Ave maria」,從師兄輕柔溫暖的嗓音中,表達出了心中滿滿的感恩與讚歎。也因此在開始創作音樂初期,師兄不說是「我的音樂」,因為音樂中最感動的、美妙及不可思議的,他真的不知道從哪裡來。

當馬修師兄隨著年紀漸長,目標是要創作有希望的、有愛的、有生活的音樂,也成了今日人稱「國際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」,音樂在馬修師兄心中是很值得敬佩的,同時,也開始好奇,生命與宇宙萬物是如何來的;更也疑問,如果上帝與我們同在,為何這世間還有那麼多的苦難?隨著看到人們的心不斷的沉淪在業力的深淵中、真愛越來越稀少、環保破壞問題越形嚴重,馬修師兄在音樂創作也開始出現瓶頸。而在此時,因為梁序倫老師與翁銘隆師兄的分享接引,而與太太劉冠余師姐一同入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。

入門六個月的時候,有幸讓 妙禪師父別教,太太師姐好奇的詢問馬修師兄,想請示 妙禪師父什麼樣的問題?師兄思考後說,如果 妙禪師父是一般師父,那他會詢問很多問題,例如:我要創作什麼樣的音樂?我能賺多少錢?我要吃什麼食物?但如果 妙禪師父是「大成就明師」,馬修師兄只有一個問題提問,您要我做什麼呢?而很奇妙的,別教當天,根本沒機會讓師兄開口說話, 妙禪師父直接開示,「馬修同修,我要你創作如來的音樂」,例如,榮耀及讚美上帝的佛曲-韓德爾的「彌賽亞」,以及「奇異恩典」。 此次 妙禪師父的開示,於馬修師兄心上打了一劑非常有力的強心針,這就是他想像中遇到「上帝」,會跟他說的音樂創作目標,因此馬修師兄又再次啟動尋找滿滿的愛與純真。

馬修師兄再次提到,要創作如來的音樂,當然不是用自己的意識心去創作,記得觀 師父住位的去寫曲,與 師佛心印心,第一首佛曲收到 妙禪師父的慈悲開示是,「 師父很法喜,加油!」,後來第二首卻無回訊,師兄並無挫折與受傷,反而是更依教奉行,更在寫曲創作的過程中感受到自己的靈性位階不斷的被 妙禪師父提升,更提到最特別的是「A Master Cometh 我遇見了大成就明師」佛曲中,無自己的意識情感。馬修師兄形容,是 妙禪師父引領著他所寫。而音樂所描述的就是 妙禪師父的故事,曲中分三個部份;第一部分,神祕、驚歎、輕柔的旋律,表達呈現 妙禪師父於一九九八年證悟為大成就明師!第二部份:表達呈現為榮耀、莊嚴、展現如來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,弘揚如來正法,將過去的每一位千手千眼佛弟子們找回來!第三部份,安靜圓滿的感覺,表達出的意境為明心見性,見性成佛。最後,馬修師兄發願會好好珍惜遇明師的佛果,全力以赴,直至明心見性,見性成佛,利益十方眾生。

就讓我們敞開心門,用心聆聽馬修連恩師兄的佛曲「A Master Cometh 我遇見了大成就明師」!

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https://www.rulai.org/weekly/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色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